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博州直属机关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湖北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6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5日至24日,博州直属机关工委在湖北举办州直机关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来自博州直属各机关的44名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博州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忠作开班动员,红安革命纪念地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刘晓军主持开班仪式。

  陈正祥代表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来自新疆博州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慰问。他介绍说,湖北是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交通枢纽,故有“九省通衢”之称,万里长江横穿而过,水网纵横、湖泊密布,又称“千湖之省”,文化底蕴深厚,经济社会发展厚积薄发、稳中向好。近年来,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做到中央有部署、机关见行动,省委有要求、机关抓落实,提出“创、新、活、动”的工作理念,创新“机关党建促先行”的工作路径,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加快建设先行区提供坚强保证。

  他表示,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本次专题培训高度重视、全力服务,工委书记班子会议专题听取汇报、审定培训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处室并确定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工委党校责任上肩、全员上阵,成立了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廖峰同志任组长,相关处室多次到教学现场进行对接,统筹做好服务保障,培训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精心精细。鄂疆两地一家亲,这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王忠作开班动员并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作为党务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二要学以致用,力争通过培训在理论武装、知识更新、能力水平上实现新提高;三要严格要求,严守纪律,维护好博州党员干部形象,展现博州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期间,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校长廖峰以《支部建设与基层党务工作创新》为题作专题辅导。他从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基层党务工作创新等方面讲授了加强支部建设的方式方法,为培训班学员做好支部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

  本次培训活动由湖北大别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承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协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负责具体联络协调。培训既有理论辅导,也有现场教学,采取微党课、音乐课、民俗体验、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先后在红安、大悟、宜昌、武汉等地开展学习,现场参观了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金岭村、许家冲村、三峡大坝、武汉革命博物馆等教育基地。参训学员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对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思想淬炼、党性锻炼、党务训练。下一步,将把培训的所学所获转化为对党忠诚的坚定自觉、爱岗敬业的强大动力、崇德修身的长期坚守,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勇毅前行、不胜不休。

  (工委党校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