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指导省科技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8 点击次数:
  9月26日,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荣罕君带队,深入省科技厅办实事项目现场,跟踪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实施情况。
  第四巡回指导组一行在华中农业大学听取了省科技厅揭榜挂帅科技项目之一“(罗田)板栗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进展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第二代板栗收获装备样机研发进展。该装备的研发成功,将大大减少农民的采摘成本,切实解决板栗、核桃等“丰产不丰收”问题,对湖北板栗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推行“揭榜挂帅”制度是省科技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确定的“科技为民十件实事”之一,主要是以“揭榜挂帅”形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攻克制约湖北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2019年以来,省科技厅积极探索以揭榜挂帅形式组织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共面向社会征集项目需求1424项,发榜312项,揭榜成功196项,对87个项目给予900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合计撬动企业投入9.1亿元,其中企业与高校的技术合同金额达2.7亿元,有效地促进了产学研结合,实现了科技创新资源的集聚与整合。
  荣罕君同志对省科技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省科技厅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良好。下一步,要继续发挥省科技厅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将科技创新与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