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武汉海关所属鄂州海关汇聚“三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心”“新”相依

发布日期:2021-09-28 点击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汉海关所属鄂州海关充分发挥“小关雄心”支部品牌力量,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多措并举,汇聚“三心”,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近更走进,走新更走心。
  一、强化组织领导,提高站位显忠心
  发挥组织引领作用。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署、总关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采取“1+1+3”模式,即党总支书记挂帅,下设办公室安排3个工作组,层层压实责任,为党史学习教育保驾护航。发挥制度保障作用。制定鄂州海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排出学习计划表,梳理出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完成时间等,按时按质按量开展好指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发挥基层组织堡垒作用。按照“支部建在科上”的要求,成立5个党支部,严格要求各党支部将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三会一课”必学内容,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成为支部党建活动新时尚。
  二、丰富学习载体,浓厚氛围铸红心
  突出线下拓展学。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截至目前,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0次、集中研讨5次、党总支书记讲党课2次;依托鄂州本地红色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树牢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统筹办公区域,利用报关大厅LED屏幕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内容,制作宣传展板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动态、做法和成效,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突出线上巩固学。广泛运用“学习强国”“海关e课堂”及“共产党员”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渠道,微信工作群累计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155次,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湖北省智慧普法依法治理云平台“党内法规知识专题考试”及“悦读武关——武关学党史 一起来答题”活动230人次,形成人人学、处处学、时时学的生动局面。突出特色创新学。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党史 忆海关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比赛,报送征文2篇;积极参与总关“百个支部唱百首红歌”活动,集体颂唱《我的中国心》;发动干部职工“搜箱底”,举办“老物件里的红色记忆”展览,陈列的物品分“红色纪念章”“家中老物件”“时光记忆老照片”三大类共20余件。
  三、坚持学史力行,真抓实干暖人心
  找准“切口”促转化。立足海关职能,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初心使命的切入口,聚焦进出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企业上门送“量身定制服务包”50余次,研究细化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举措6条,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比例提升到75.36%。严把“关口”求突破。为实现鄂州花湖机场年底校飞目标,严把“关口”,力求突破,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发展思路,瞄准总关“强监管、优服务、争第一、创一流”的工作目标,开展“支持湖北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系列措施线上宣讲活动”6场,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专题研讨会、现场办公会等60余次,与总关相关职能部门编写完成转运中心海关监管方案,机场业务用房主体工程已进入装修阶段,两个副楼即将封顶,空港综保区也已启动申报程序。当好“窗口”作表率。积极开展“学党史、送服务”共驻共建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认真落实“双报到”制度,促使党员下沉,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疫情防控值守等活动150人次,服务时长累计300小时;聚焦乡村振兴,深入包保贫困户家中,与他们聊党史、话家常,引导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累计走访慰问18人次,在扶贫专馆购买扶贫农副产品17000元;组织5名青年关员支援天河机场,累计参与分流航班200余架次,在抗疫一线工作113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和青春担当。
  (鄂州海关邓晗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