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集结党员干部“下沉治理”破解服务对象“急难愁盼”
----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实

发布日期:2021-12-09 点击次数:
  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聚焦服务对象和机关驻地群众普遍反映的民生问题,集结党员干部下沉认真梳理研究,列出清单名目,拿出实招治理,坚持以“两高三致”工作理念,有计划有步骤地破解一批“急难愁盼”民生难题,受到机关和群众一致好评。
“群众有需求,党组有行动”
(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俊检查调研省直二幼园区综合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局党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最关切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随着国家二、三胎生育政策放开,省直机关干部子女“入园难”问题愈显突出。为较好缓解幼儿教育供需矛盾,局党组多方筹措落实经费,对省直机关幼儿园改造升级,解决师资力量等难题。
  水果湖张家湾小区在省直机关核心区域内,人员居住密集、结构复杂,安防设施老旧,疫情期间成了管控的“老大难”,居民普遍反映心理压力大。针对这一突出问题,省机关事务局党组安排党组成员和相关部门多次实地调研征求群众意见,“量身定制”改造方案,投资经费50余万元,不到一个月时间完成了小区安防监控和出入管理系统智能化改造升级,消除了隐患,惠及居民1200余户居民出行生活安全。居民个个赞不绝口。
  为解决水果湖区域居民“停车难”问题,省机关事务局党组主动担当作为,多次派出干部党员下沉征求群众意见,研究对策,多方筹措经费1200余万元,对洪山侧路12号院停车场进行改扩建,对充电桩、周边绿化、健身设施及小区环境进行提档升级,新增停车位87个;从省直综合执法应急用车保障中心停车楼调剂324个车位,用于保障社会车辆停放,有效缓解了水果湖地区停车供需矛盾,极大地改善了交通环境,社会反响良好,不断有居民给局里写感谢信、送锦旗。
“群众的事无小事,办实事不分大小”
(岳家嘴公务员小区二、三期外墙维修整治施工现场)
  岳家嘴公务员小区二、三期外墙老化、开裂、空鼓等问题,是近年来一直困扰小区居民的烦心事。针对这一安全隐患,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俊主动领办、亲自挂帅,充分征求街道、社区、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等方面意见,很快形成维修方案,及时与省市发改委、规划和建设部门及城管部门反复沟通协调,多方筹措资金6970万元,分期分批对29幢居民楼外墙进行维修。这样一项暖心工程有效解除了2200户近7000名居民的“心里圪瘩”。
  水果湖地区供暖管网老旧、跑冒滴漏问题突出,既影响供暖效果又浪费资源,省直供暖中心严格按照局党组的要求,积极主动利用供暖空档期,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挤出95万余元经费,对供暖管网进行检修改造,杜绝能源浪费,提高供暖保障能力。省局把水果湖公园游乐设施、环境改造升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更新换代了部分娱乐项目,较好地解决了设备老化、环境陈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等问题,使水果湖公园真正成为了孩子们开心娱乐的“快乐园”。
“组织搭好连心桥,党员下沉办实事”
(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俊检查调研东湖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局党组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服务活动,搭建了党员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在局党组的号召下,干部党员纷纷走出家门、融入社区,主动亮出身份、展示特长、作出承诺、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局党组还成立下沉社区工作队和突击队会同对口联系的武昌区昙华林和东湖风景区东湖路社区,分别成立大党委,积极探索下沉党员网格管理机制,带领下沉党员融入社区、融入网格、融入小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为居民织起一张绿色的大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局对口联系社区的2个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密切联系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等单位,积极协助社区抓党建抓服务抓治理,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协助社区开展文明创建、综治维稳、环境治理、疫情防控、人口普查等工作,主动帮助社区解决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社区治理呈现新局面。
(省机关事务局开展迎新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活动)
  在全省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中,局党组率先示范,主动打好爱国卫生运动组合拳,集中开展“八项行动”,持续整治机关办公环境;组织干部党员下沉万余人次,会同驻地社区广泛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活动,参加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居民告别不卫生不文明陋习,切实扎紧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省机关事务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