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12-20 点击次数:
  连日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学促行,以学促用,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并将其转化为扎实务实行动,紧贴环保部门实际,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加强对口帮扶 强化服务意识
  财务处党支部赴恩施州建始县店子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发展动力”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水华作为支部党员参加活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在“愚公支书”王光国同志的带领下,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史料陈列、聆听红色故事等方式,深刻感受了新农村建设的变化。作为定点帮扶牵头单位,下一步,财务处将按照要求将认真履行省定点帮扶牵头单位财务部门的职责,聚集合力,全力解决建始县需要重点帮扶的工作,共同推进建始县的乡村振兴。省固防中心选定“提升我省铝灰综合利用能力”为办实事项目,通过优化转移服务、推动建设综合利用项目等措施,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进一步畅通全省铝灰危险废物转移、处置渠道。固防中心主要负责人多次深入黄石、荆州等地实地调研,两次以省厅名义下发督办函,指导地方生态环境部门和相关企业规范铝灰产生、贮存、转移和处置等行为。主动上门服务,把监利市湖北台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提升我省铝灰综合利用能力”项目的重中之重,前后派出8人次现场指导项目建设,协助解决企业实际难题,持续跟踪工作进展。该公司于8月24日取得省厅颁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全省铝灰综合利用能力由零提升至30000吨/年,办实事任务提前一个月完成。
解决环境难题 践行为民宗旨
  鄂东专员办将湖溪河整治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重点督办,以群众满意为宗旨,多措并举,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专员办领导亲自带队对湖溪河全线进行了现场勘查,了解水系走向、截污治污、雨污分流现状,查找水体黑臭成因。多次召集相关单位座谈研究,反复协调会商,促进市校联动,做到任务具体、责任明确,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和时间进度表,挂图作战,不断改善湖溪河水质。专员办加强现场督办力度,持续跟踪治理进展和成效。同时,组织相关单位沿河布设公示栏,以信息公开的方式倒逼整改落实。截至目前,武汉市共投资7.1亿元,实施完成了11项整治工程,湖溪河从过去的“臭水沟”变成了如今的绿色文化长廊。武汉监测中心针对武汉市黄陂区“环宇工业园”环境问题,在实地调研相关情况后,制定了详细的监测方案,并抽调技术骨干参与水质监测。在八一农场区域内6个工业园周边布设了20个监测点位,有效评估区域内建材、家装企业废水排放的特征污染物对周边农田和地下水可能造成的生态环境影响。为提升监测数据质量,中心严格按照监测技术规范对监测全过程环节进行质量控制并全程录像,确保监测数据准确可靠。下一步,武汉监测中心将配合完成《八一农场区域环境调查报告》,并提出生态环境管理整改建议和措施,为加快推进八一农场区域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提供技术支撑,为地方政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下沉社区一线 服务群众暖心
  鄂北专员办联合襄阳市生态环境局在檀溪湖社区组织开展“党旗引领新征程 生态环保惠民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员下沉社区实践活动。活动紧扣生态环保工作主责主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教育引导社区居民共同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同享受生态环保文化“盛宴”,提升生态环保理念、构建全民行动体系。省生态环境厅监察专员冯安龙带领鄂北专员办党员干部上门走访居民,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了解群众心声,并按照社区安排,开展小区卫生清洁、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并表示将认真对待群众关切,努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环境质量,以办实事、办真事、真办事的成效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检验生态环境监察队伍的责任担当。宜昌市生态环境局紧盯高需求对象开展志愿服务,基于社区独居特困群体基础情况调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关爱帮扶独居特困群体“暖心行动”,明确结对帮扶对象11户。同时局领导定期前往韩家坝社区进行调研,对接社区“急难愁盼”问题并推进落实。针对社区居民反映的猴王焊丝噪音、废气扰民投诉等问题,已纳入生态环境重点信访问题督办,我局定期向社区报告问题整改进展;社区办公地更换后办公场所室内空气检测事项、防疫资金缺口等问题已帮助社区及时解决。
  (省生态环境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