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省发改委检查督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1-07 点击次数:
  12月27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朱训集一行来省发改委检查督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颖,机关党办负责人和委党史学习专班全体成员参加。
  杨颖同志代表委党组从三个方面汇报了我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查找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后,朱训集同志对我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开展情况予以高度肯定:一是规定动作高质量完成。我委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有力,不折不扣落实了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各项规定的学习活动开展得非常到位、扎实,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二是组织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开展集中学习是一项创举。我委组织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分别开会,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专门开展集中学习,有助于机关党委(纪委)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解决“灯下黑”问题,在省直机关走在了前列,作出了表率,是一项创举。三是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了发改工作中。一方面,我委围绕落实省领导领办的“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事项目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党组主动领办的“十件实事”全部完成。另一方面,结合发改职能,推动了一大批重点项目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激发发展活力,推动全省经济总量即将迈过5万亿大关,为全省经济重回主赛道,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将坚持了“两个确立”,做到了“两个维护”体现到了推动湖北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上。
  朱训集同志对我委下一步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立足湖北经济社会实际,结合发改工作职能,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即将召开的全省“两会”精神,抓好自身机关建设,谋划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省委省政府当好参谋助手,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来。二是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评估总结工作。要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评估总结工作,特别是要围绕推动集中教育和今后四史日常教育有机结合、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等方面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坚持下去。三是要全面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任务。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和总结的要求,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任务的结项销号工作,特别是针对省领导领办的“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事项目,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
  (省发改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