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湖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01-13 点击次数:
  1月11日上午,湖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台(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台党委委员、总编辑王彬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晏治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台(集团)党委书记、台长、董事长郭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忠同志指出,一年来,台(集团)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围绕关键重点,创新方式方法,紧扣主题主线、坚持严督实导、分层分类实施、坚持群众路线,以“四个贯穿始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夯实政治责任贯穿始终。台(集团)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动、高效率落实,集中部署抓落实,以上率下抓示范,从严从实抓成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台(集团)有力有序开展。二是坚持以学为先,将创新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台(集团)坚持用好“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丰富形式载体,线上线下融合;突出广电特色,开展党史宣讲;狠抓重要节点,凝聚奋进力量;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习实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实践伟力,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勇担党媒使命,将营造浓厚氛围贯穿始终。台(集团)突出创新创优,大屏小屏同频共振,推出相关专栏60多个,播发新闻近7000条,阅读量超过61亿,深入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核心,生动展示湖北奋进姿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形态,融合传播,提升传播效果;文艺创作深情讴歌、创新表达,全力以赴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高潮。四是坚守为民情怀,将践行初心使命贯穿始终。台(集团)坚持突出社会责任、紧贴群众“急难愁盼”,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台(集团)层面“三大工程、九件实事”投入资金2.12亿元,全部顺利办结;各基层党组织190件实事均已结项,投入资金4123万元,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效转化,惠及更多群众。
  郭忠同志要求,台(集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一要坚定历史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切实加强党对台(集团)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不断强化政治导向,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把好导向关、内容关、安全关,确保台(集团)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和道路前进。二要强化历史思维,把握历史规律,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伟力。要总结运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真正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胸怀两个大局”,真正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更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三要担当历史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思想引领作用和舆论引导作用,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谋划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四要坚定历史自觉,改革创新,奋力走好新的一年开局之路。要高开高走,奋力营造一季度“开门红”的良好氛围;要打造精品,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要深度融合,打造一批特色品牌;要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活力动力;要起步冲刺,奋力实现“保5争7”的发展目标,加快推动台(集团)事业产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五要保持历史清醒,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推动台(集团)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台(集团)领导张建红、赖云峰、张慧莉、聂长生、岑卓、沈涛、陈前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湖北广播电视台(集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