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湖北省作家协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6 点击次数:
  1月17日上午,省作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党组书记、副主席文坤斗出席会议并对省作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申东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耿瑞华、江清和,党组成员、秘书长沈小群,一级巡视员高晓晖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耿瑞华同志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湖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及应勇书记讲话精神。
  文坤斗同志在总结中指出,一年来,省作协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在省委巡回指导组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结合作协实际,发挥文学创作和传播优势,丰富活动载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省作协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思想教育和广泛深刻的党的理论修养锤炼,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政治素养进一步提升,初心使命进一步牢固,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进一步推进,干部群众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彰显,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
  文坤斗同志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三条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协党组、机关党委和党支部等各级党组织要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切实担负起责任,继续坚持示范引领和全面覆盖相结合,教育党员和惠及群众相结合,党史教育与文学惠民相结合,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接续奋斗的历史自信,让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作协党员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政治底色。二是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转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效能。党员干部要守土有责,守责有为,守正创新,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身作则,淡泊名利,团结奉献,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实践第一的科学态度,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和情怀,在实现我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创造和书写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新篇章。三是大力推进文学惠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湖北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在引导文学创作、开展文学活动、推进文学惠民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要教育引导广大作协会员和作家心系民族复兴伟业,坚守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力讲好湖北故事中国故事,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展现新时代湖北文学新方阵新力量新作为,为湖北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凝心聚力,以新时代湖北文学事业优异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前,省作协对2021年度文明处室(单位)、文明办公室和文明家庭进行表彰,向2个文明处室、7个文明办公室和8个文明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和奖品。
  (省作协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