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住建厅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6 点击次数:
  1月18日,省住建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安排下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厅党组书记李昌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涛主持会议。其他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厅上下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强力推动落实,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服务能力和落实能力,为实现“十四五”行业发展开局漂亮、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厅党组聚焦主题,学悟相长,在坚定理想信仰中增强了政治担当。一是有力有序抓统筹,高站位部署谋划、高标准清单推进、高频次指导督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工作的主题主线来抓。二是抓实抓细促学习,灵活运用“线下+线上”“请进来+走出去”“理论+实践”等多种方式,在学习这个首要任务上下足功夫。三是入脑入心悟思想,通过以看促悟坚定了政治定力,以问促悟丰厚了理论涵养,以讲促悟凝聚了奋进动力。
  会议认为,通过深刻领悟百年党史蕴含的精髓要义,全厅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树牢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围绕主业,学干结合,在昂扬奋斗精神中夯实了责任担当,为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汇聚了力量,办实事、开新局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践行人民至上取得明显成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厅15个实事项目已全部完成,通过聚焦维护民生传递了服务群众的温度,聚焦建章立制拓展了实事办理的深度,聚焦推动发展增强了助企惠民的厚度,让群众有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感受。二是昂扬斗争精神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全面排查梳理影响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硬骨头”“老大难”问题,对确定的21项年度攻坚克难任务集中攻关取得实效;从严从实推进中央、省委巡视问题整改,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取得明显成效,坚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奋力推进住建领域各项工作,采取专题调度、分片包干、助企纾困等多种形式,努力保目标、保增长、保发展,以最大努力交出了“全年精彩”圆满答卷;面对发展、安全、防疫等多重压力,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切实保障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通过思想破冰,对标先进,提振了队伍精气神,多项工作获部省肯定。
  会议强调,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宣传、教育引向深入,接续赶考,唯干唯实,在深化巩固拓展中开创发展新局。一是学党史再深化,做到学深悟透,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历史自觉,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努力、久久为功。二是办实事再巩固,做到常态长效,坚持不懈践行为民宗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民心顺、企业稳、社会安的良好环境。三是开新局再发力,做到提质增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切实抓好近期各项会议任务分解落实、项目集中开工、各项考核、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奋力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各项事业“开门红”“开门稳”,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住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厅房产处、城建处、城管处、省建筑事业中心等4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省住建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