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坚定信心谋发展攻坚克难谱新篇”思想纪律作风专题教育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2-09 点击次数:
  2月7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坚定信心谋发展 攻坚克难谱新篇”思想纪律作风专题教育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动员部署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振武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昌斌主持会议并宣读《2022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坚定信心谋发展 攻坚克难谱新篇”思想纪律作风专题教育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实施方案》,对现场述职的10个基层党组织进行点评。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志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厅领导刘德胜、周绪铎、周发福出席会议。
  周振武表示,开展“坚定信心谋发展 攻坚克难谱新篇”思想纪律作风专题教育活动就是要通过密集的学习教育,持续坚持严的主基调,勇于自我革命,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在全国有位次、全省走前列,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全厅系统一开年就释放“凝神聚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胜不休”的强烈信号。
  周振武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自我革命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优良传统,是适应两个大局新形势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新发展的现实要求。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刀刃向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推进全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清醒认识两个大局背景下退役军人工作的目标定位,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敢于认清差距,敢于自我革命,善于在奋进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看清新形势、认清新变化,沉着应对、主动作为,固强补弱、扬长避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为全省退役军人事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周振武强调,厅成立三年多来,全厅系统艰苦创业、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有序承接、开局启新,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三驾马车”组织管理体系同向发力、政策制度体系不断健全完善、退役军人作用有效发挥、尊崇氛围日益浓厚、权益维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建设有新发展,呈现稳步发展、从“有”到“优”的良好态势。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仍然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担当精神不强、业务能力不精、纪律作风不严等方面不足,要坚持刀刃向内,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的着力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学习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振武要求,要勇于自我革命,着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学深悟透创新理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学、结合退役军人实践学、坚定信念信心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战胜一切困难的志气底气。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宗旨意识、党员意识、制度意识,带着深厚情感切实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事。要加强复杂斗争历练,敢于担难担责、勇于创新创业、善于补齐短板,在大战大考中锤炼淬火、接受考验。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强化政治纪律、加强对“一把手”监督、持续推进廉政建设,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自我革命,勇毅前行,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奋力谱写湖北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和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及所属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