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

省食药监管局党组再次研究部署习主席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31 点击次数:

  2018年5月18日下午,省食药监管局党组组织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各支部前期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学习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马克思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主义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三次历史性飞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党建理论成果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每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做好新时代湖北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局领导和各支部要按照局党组部署安排,进一步学习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第二阶段,局党组听取机关各支部、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书记汇报本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和本人的学习体会。邓小川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推动湖北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创新发展,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省局党组再次组织专题学习,全面了解各党委(支部)前阶段的学习贯彻情况,听取各党委(支部)书记交流心得体会,充分体现了局党组的政治站位、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肯定了各支部前阶段的学习活动:一是时间抓得紧,多数支部在5月7日前传达了省局党组的部署安排,启动了学习贯彻工作;二是结合工作紧,切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三是问题导向实,通过学习,发现了监管中的问题和短板,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四是领导带头学,各党委(支部)书记带头学习、率先垂范,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作出了表率;五是工作思路清,各单位谈体会、交流经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工作措施清晰明了。

  会议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提出以下要求:

  1。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

  3。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和监管责任,确保食品药品安全;二是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湖北高质量发展,服务农村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确保产品、服务和监管的高质量;三是进一步加强全系统党的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党建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把每一位党员培养成为先锋模范分子。

  4。要进一步加强全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增强本领、转变作风、率先垂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升业务素质,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

  5。局党组制定学习贯彻的具体实施意见,机关党委要做好学习交流成果展示,对全系统下一步的学习贯彻情况加强组织检查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