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

省国土资源厅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5 点击次数:

  四月底以来,根据省委、省政府通知要求和省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省国土资源厅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目前看,全员学习基本落实,持续深化正在推进,落实举措逐步完善,指导作用已经显现,总体体现在"五有"。

  一是有计划。厅党组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并下发《中共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湖北省国土资源系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明确意义、内容和要求,要求全省系统"从六个方面聚焦发力"抓好贯彻落实。机关党委将活动纳入党建内容"月清单"进行部署督导,支部结合实际细化方案,层层动员,确保活动有序推进。

  二是有步骤。总体看,呈现出以上率下、由浅及深、层层推进、逐步深入的趋势。时间上,区分为"第一时间初学、跟进全省节奏细学、深入持久研学"三个阶段;层次上,实行了"党组先学、党组扩大会议再学、机关先行、全系统铺开"四个步骤;节奏上,突出了"学习、研究、转化落实"三个环节。由于环环相扣、稳步推进,没搞"一锅煮"和"一刀切",达到了"部署早、范围广、方法活、效果实"的良好效果。

  三是有招数。系统上下都很重视,结合实际采取了很多灵活多样的方法。形式上,有的举办主题党日,有的开展专题学习,有的两种方式都有;范围上,绝大部分单位都扩大到全员;方法上,有的集中领读,有的分章分节,有的支部组织,有的邀请厅领导参加,部分支部还把主题党日、宣教月、党建联系点、厅领导讲党课等活动结合起来;转化上,所有支部都组织了座谈交流和重点发言,绝大部分支部还安排了撰写心得体会。厅办公室还在第一时间组织编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供大家学习参考。截至目前,有31个支部316党员干部参加,244名同志作交流发言,全厅撰写文章202篇。学习活动有声有色,有形式有内容有效果。

  四是有声势。依托各类平台、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动态、宣传造势、营造氛围、掀起热潮。总书记重要讲话一发表,党组初学一结束,就在省直机关和厅门户网站发布信息,第一时间、最快速度反映国土动态、发出国土声音、表明国土态度。近段时间,党组、领导和支部等各个层面的学习信息持续密集在省直机关党建APP平台、省直机关微信和QQ工作群、厅门户网站、厅微信公众号、厅机关党建网、厅微信和QQ工作群等平台发布,累计报送信息85条,审核采用75条,仅省直机关党建APP平台就采用了29条信息。

  五是有实效。所属支部深入领会总书记提出的"要正确把握的五个关系",紧紧围绕厅党组"从六个方面聚焦发力"明确要求,紧密结合国土资源系统实际以及部门职能任务,对标谋划工作,把"高"的要求转化为"实"的举措,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地生根、落实落细。厅办公室进行了生态文明和产权制度改革调研,法规处清理了生态文明建设规范性文件,规划处准备以乡村振兴、示范省创建、增减挂钩为主题开展调查研究,财务处加大了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申报力度,机关党办正在按要求扎实推进"宣教月"活动,地灾中心准备与地质局进行防治对接会商,整治局倾力打造"山水林田湖草"国土综合整治样板工程。各支部提出各类共性或个性落实措施合计135条,以严实举措回应和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