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战疫风采

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色彩 ——周菲同志抗疫典型事迹

发布日期:2020-04-13 点击次数:

  周菲,女,198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人事处)一级主任科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同志认真值守、倾情付出,连续50多天下沉服务居住地晒湖社区和单位对口支援都府堤社区,用行动展现了一名新时代年轻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组织向广大党员发出支援社区防控疫情的号召后,她2月9日到居住地晒湖社区报到。由于政策学习理解较好,沟通表达能力较强,她主动承担起接听社区办公电话任务。在疫情初期,居民的恐慌和焦虑情绪还比较强烈,她用和风细雨安抚居民、解疑答惑、收集诉求,每天从早到晚连续工作近10个小时,日均接听电话100多个,常常顾不上喝水、吃饭、上厕所,晚上回到家时常会耳鸣,几乎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但她就这样干了20多天。晒湖社区王书记说:“多亏你们在社区最困难的时候来支援!”

  2月下旬,省委组织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求各单位成立支援社区工作组,她又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单位对口支援的都府堤社区,负责的临江片区老旧小区是开放式小区,没有物业,封控管理难度较大,卡点值守是下沉工作的重要任务。她不顾江边露天值守条件艰苦,不管晴天雨天都始终绷紧安全之弦,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登记、测温和扫码等工作,还利用登记的信息,掌握居民生病、就医及重大变故等情况,核实社区返回离汉人员信息,对不符合规定的出入人员,她耐心解释,逐一劝返,遇上大风天气,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加固“硬隔离”围栏,确保不出现安全漏洞。值守以来,负责的卡点未出现1例违规进出人员,临江片老旧小区成功创建武汉市第三批无疫情小区,所在都府堤社区成为中华路街道第一个无疫情社区。

  疫情期间社区管控,为方便居民生活,她发扬老干部工作者优良作风和党务干部热心细致特点,用心用情为居民服务,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她干好每一件具体事、细微事,为居民代收包裹,参与团购物资搬运发放,手把手教老人使用支付宝、申领健康码、使用省老年大学网上公开课,协助解决居民理发、吃热干面等个性化需求,持续关注重点群体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高龄老人发爱心菜、爱心米并为他们送菜送药上门。

  一位60多岁的陈阿姨习惯了隔一两天给她打电话聊聊天,好几位居民请她疫情过后到家里吃饭……居民们一次次信任的咨询、一次次竖起的拇指、一句句关切的问候都是对她工作最好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