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战疫风采

变换的是阵地 不变的是初心
——蔡晖同志抗疫典型事迹

发布日期:2020-04-16 点击次数:
  蔡晖,男,197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省委党校后勤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疫情发生以来,蔡晖同志作为省委党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和省委党校支援武汉市工作组成员,牢记使命、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月4日上午,武汉市决定征用省委党校学员楼作为隔离观察点。任务迫在眉睫,必须争分夺秒。面对从未经历过的艰巨任务,省委党校工作专班后勤保障组的蔡晖丝毫没有犹豫,自觉承担起打通隔离点人员进出通道的工作。从2月4日上午10点到第二天凌晨4点,蔡晖不顾刺骨的寒风,在室外连续工作16个小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临街门面征用、通道障碍清除、通道围挡搭建等工作,看着患者和医务人员分别进出的两条便捷通道都打通了,能确保省委党校隔离点在2月5日上午就开始收治患者后,才稍稍松了一口气,简单休息后,便又奔赴到省委党校家属区,开始门岗值守工作。
  2月底,作为省委党校支援武汉市工作组成员,蔡晖下沉到硚口区古田街罗家墩社区。他患有严重的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医生和家人反复叮嘱他要多休息,但在疫情面前,他来不及考虑这些。为减轻社区负担,他主动要求和工作组的同事一起承担社区两个卡点的24小时值班任务。一个多月来,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白班夜班,他都坚守卡点,严把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连一天都没有休息过,有时候通宵值班,白天一接到居民电话,他马上又投入工作之中。中餐晚餐,他总是和同事站在岗亭旁边轮流吃饭,每餐饭的时间基本不超过5分钟。遇到少数居民不理解不配合甚至出言不逊,他总是面带微笑,耐心细致地做解释说服工作。
  除了卡点值守,蔡晖还在社区承担了服务居民的工作。他把社区居民当做自己的亲人,不仅为困难居民和医务人员家属买菜送菜、买药送药,还多次半夜自己开车送生病居民到医院就诊。为了居民安全,他宁愿自己多跑路,每一次都是把生活物资送到居民家门口、交到居民手中。2月28日凌晨5点多,他接到需要陪病亡者家属处理殡葬善后事宜的任务后,立即赶到社区,陪同家属到汉口殡仪馆,竭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耐心地宣讲有关政策、安抚情绪,帮助家属从失去亲人的痛苦中走出来。
  在临时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中,蔡晖同志说:“我们是党校人,在疫情面前,我们只能给党旗争光,绝不能让党旗蒙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