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战疫风采

抗疫路上榜样的力量
——韦忠南同志抗疫典型事迹

发布日期:2020-04-16 点击次数:
  韦忠南,男,1965年5月生,现任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房地产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2月,是武汉战疫最艰难的时期,参加湖北日报省直抗疫工作专班的韦忠南负责江岸区塔子湖街华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值守的小区是一个纯公租房居民小区,2000户居民多为经济困难的低保户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其中还有不少独居老人,小区封控后,这些居民的日常生活保障成了一个大问题。
  韦忠南当即提出,困难群体“保供”工作是做好小区封控的基础和前提。武汉购买物资困难,他便动员自己在广东、福建、成都等外地的朋友,为华汇社区困难群体募集生活物资,其他值守的同事们受到了感染,也纷纷想办法通过外地朋友筹集物资。经过韦忠南和同事们的努力,2月至3月,先后有6批物资成功运进江岸区塔子湖街和华汇社区。
  物资筹集难题解决了,搬运货物也是一个苦活累活。物资车辆进入小区,55岁的韦忠南总是第一个跳上2米高的货车,扛起50多斤重的麻袋带头卸货,带头搬运。在他带领下,湖北日报工作专班、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全员上阵,接龙搬运物资,引来楼上居民阵阵叫好。此情此景感动了居民,拿出手机拍下小视频发到网上,引得大家纷纷点赞。
  搬运完物资,韦忠南和同事们又挨家挨户为居民送米送菜。为每家每户居民送去大米20斤、牛奶2箱、油5斤、蔬菜20斤、面条6斤、冰鲜鸭肉10斤、鸡汤4份、糖及蛋糕一箱。同时还为江岸区塔子湖街等其他街道社区送去100多吨生活物质。
  见到困难群众,韦忠南总是竭尽所能去帮。小区有一个72岁的婆婆,儿子患病在家,靠她1900元的退休金应付疫情期间两人买菜和买药开销,韦忠南知道后,当即把自己的晚餐盒饭送到了她家,后来又发动好心人为她筹集捐款1000元,缓了老婆婆的燃眉之急。5栋3楼的居民中午看病回来,还没有吃饭,韦忠南当时就把自己的午饭让给了他。热心快肠的韦忠南渐渐赢得了居民信任,不少老年人将银行存折和密码都交给他,请他帮忙到银行取钱。
  不仅为居民解决燃煤之急,韦忠南还想得长远。作为一个多年的媒体人,他在做好居民防疫服务工作的同时,深入调研街道、社区在灾难面前的经验做法,连续采写5篇湖北日报内参报道《下沉日记》,为防疫工作提供决策参考。考虑到工作专班撤离后,困难群众后续生活可能会有问题,韦忠南便组织募捐2。4万元,为21个特别困难户送去生活补贴,其他留作社区困难保障专款,为困难居民解决了后顾之忧。
  一点点小事不足称道,但一点点的善意却足以温暖受助人的心。如果有更多韦忠南这样的“热心肠”,将会给予更多人战胜困难的勇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