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湖北省2023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启事

发布日期:2023-05-26 点击次数:

  一、组织单位

  湖北省档案局

  二、支持单位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政府国资委、省工商联

  三、协办单位

  中科凡语(武汉)科技有限公司

  四、征文主题

  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

  五、征文内容

  围绕“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主题,从档案视角生动讲述新时代兰台人在新征程上踔厉奋进的故事。可挖掘红色档案故事,展现蕴含其中的精神力量;可记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奋斗历程;可讲述从事档案工作的真切感受,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可记述身边人身边事,展现档案工作者的昂扬精神风貌;可描绘档案工作火热画面,展现档案工作在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可分享对档案的认知和感悟,展现档案的独特魅力和价值。

  六、征文要求

  1.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题目自拟,体裁不限,篇幅3000字以内;语言生动,事例鲜活。文章标题上方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通讯地址、邮编、手机号码(如信息缺失,则无法参与评奖)。

  2.来稿须为原创作品,此前未公开发表。评选过程中,如发现作品存在抄袭、剽窃、造假等行为,一经核实,将取消作品评选资格、取消报送单位优秀组织奖评选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法律后果均由投稿人承担。

  3.参赛者自行登录平台(www.lightyi.cn)报送参赛作品。各地各单位可依托该平台开展本地本单位征文评选活动,并通过平台向省档案局推荐优秀作品。

  七、征文日期

  即日起至2023年7月15日

  八、征文评选

  主题征文活动分党政机关类(含群团组织、事业单位)、学校类、企业类,每类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颁发奖金、荣誉证书和奖牌,获奖名单将于7月在湖北档案信息网和相关门户网站公布。对优秀稿件,将组织推荐参加国家档案局主题征文活动,并择优向国家档案局有关报刊、湖北日报、《档案记忆》杂志荐稿。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陈杰 15972104914;邓彪 18108671168,彭俊皓 1390716526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