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档案文献展观看红色经典剧目

发布日期:2021-07-14 点击次数:
  7月9日,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开展“重温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特色党建文化教育活动。
    
  在省档案馆,大家先后参观了“亲切关怀、情系荆楚”和“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经天纬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展区。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前,同志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互相交流讨论,有的还拿起手机拍照,记录精彩瞬间。通过参观展览,大家又一次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湖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和湖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建设、改革作出的重要贡献,思想受到教育,精神受到鼓舞。
    
  在珞珈山剧院,大家聚精会神观看话剧《一心向党》。该剧讲述了在残酷革命斗争中,吴焕先同志始终赤胆忠心、一心向党,以坚强的革命意志、卓越的领导才能,率领红25军开辟红色革命根据地、主动寻找党中央、西征北上接应党中央并牵制敌人,在转战中献出年仅28岁生命的感人故事。很多同志眼含泪水,被革命先辈对党的无限忠诚深深感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认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这两项活动很有意义,形式也喜闻乐见,在现场学习中受到了教育、汲取了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马在学,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辉义,副局长项俊,局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省委老干部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