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下沉社区显担当,奔赴“疫”线解难题
——湖北省图书馆党员突击队驰援梅花苑社区

发布日期:2022-12-07 点击次数:

  “感谢省图书馆党员干部对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11月25日,武昌区白沙洲街梅花苑社区书记沈婷向带队前来支援的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刘伟成表达谢意。

  主动作为,积极落实。根据省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武昌区白沙洲街梅花苑社区确定为湖北省图书馆的对口联系社区。通知下达伊始,省图书馆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刘伟成亲自指挥,第一时间组建了由分管馆长担任队长、党办主任担任联络员、150名党员共同组成的联系社区工作队和应急突击队,全面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双报到”制度,推动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长效化。工作队主动联系社区,了解对口需求;召开支部书记动员会,共商共议谋划策;突击队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值守排班,随时为下沉服务做准备;召开党委会,研究具体事宜,为常态化共建提供支持和保障。

  闻令而动,下沉社区。11月24日晚8时许,对口联系社区梅花苑社区防疫形势突发变化,防控值守压力突增。社区书记立即联系省图书馆请求支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馆党员干部上下一心,闻令而动,范志毅、严勇刚、肖邦、吴斌、郑强同志主动请缨,志愿下沉社区,王锦东、李良军、聂矇、马志立等同志紧随其后,接过“接力棒”,协助社区严格防控值守管理的各项措施。他们穿上防护服,戴上红袖章,成为社区管控的“守门员”、秩序维护的“劝导员”。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他们用朴实的举动生动诠释着党员沉下去的是身影,扛起来的是责任。

  11月25日,值守第一天,馆党委书记、馆长刘伟成、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分管副馆长谢春枝和馆长办公室主任杨萍一行也深入梅花苑社区调研,与社区书记沈婷进行了交流,实地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围绕省图书馆与社区后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缔造梅花苑社区美好家园的内容和方式达成了共识。交流结束后,刘馆长还逐一走访了省图书馆负责的社区四个值守卡点,探望并慰问值守党员。

  11月26日,应社区防控需求,省图书馆党员突击队承担了武庆花园卡口值守和武庆堤42号废旧市场封控工作。相关区域均为老旧小区,封控值守难度相对较大。但突击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按照防疫要求,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扫码,测温……一个不落,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刘伟成,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馆长谢春枝与梅花苑社区书记沈婷沟通值守事宜

慰问下沉党员

武庆花园小区卡口值守

协助开展武庆堤42号废旧市场封控工作

  下一步,省图书馆将继续加强与社区的联系,落实好对口服务工作,在了解社区群众诉求的基础上,结合省图书馆的品牌活动和资源优势,服务社区解难题,将更多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项目送到居民身边,充分满足基层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提升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贡献图书馆力量。

  (省图书馆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