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打造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2-26 点击次数:

  2022年12月14日,“数字乡村·三岔口”捐建仪式在三岔口村村委会举行。

  三岔口村位于恩施州鹤峰县太平镇西部,由于交通不便,村民信息获取渠道单一,大大局限了其获取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为此,省知识产权局联合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向三岔口村捐赠电脑及配套资金支持建设“数字乡村·三岔口”。

  随着一个多月的建设,三岔口村委会原本空旷的二楼,一排排电脑整齐摆放在房间中。这里每台电脑都以“知慧桥”为主页,在满足村民知识产权信息查询、检索、农业科技知识学习、农产品网络比价、网络供销渠道扩展、网络直播带货开展等需求的同时,也将为村级特色产业的研发、生产、

  人力、销售、品牌孵化等环节提供科学信息数据指引。

  下一步,省知识产权局驻村工作队将依托“数字乡村·三岔口”开展专业和细化培训,提高农民文化知识水平和获取信息的能力,使村民能熟练掌握利用网络获取信息、处理信息、分析和利用信息的本领,为建设新农村提供智力支撑,加大信息化赋能、加速产业发展,助力三岔口村乡村振兴。

  (省知识产权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