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湖北调查总队制定党务工作人才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2022-12-28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近日,湖北调查总队印发《湖北调查队系统2022-2025年党务工作人才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对标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标准,加强党务人才梯进培养,推进党务干部和业务干部交流,把党支部书记作为重点培养、提拔使用对象,把党支部委员作为党务干部重点人才培养,把其他党员干部培养成党务工作后备人才,在湖北调查队系统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党务工作人才队伍。

  《规划》着重从四方面落实培养措施。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总队领导每年与分管单位党支部书记至少开展1次谈心谈话。机关党委每月组织开展1次“有主题、有主讲、有讨论、有收获”的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设立党支部学习活动督导组,利用湖北调查论坛、青年读书班等载体开展交流。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印发党建工作要点、党建工作项目三级主体责任清单、党建工作指导手册,开展“两优一先”评选交流,创建红旗党支部,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是加强能力建设。采取举办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分批次选送到党校学习、深化党建共建示范项目建设、开展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召开观摩交流会等方式,促进党务工作人才加快知识更新、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规划》强化结果运用。每年采取“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形式,听取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抓党建、履行党员义务情况汇报,并进行民主评议。上级党组织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干部要进行综合考核,对德、能、勤、绩、廉各方面表现优秀的,给予通报表扬;对存在较大问题的,及时批评教育。

  (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