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不负春光起好步 奋楫扬帆开好局——省妇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01 点击次数:

  1月30日,省妇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激励全体机关干部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年各项工作中,推动全省妇女事业实现创新发展。

  党组书记、主席邓长青在会议上指出,一年来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奋勇争先,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成效显著、亮点频出。2022年,创新开展“百千万”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巾帼红宣讲活动3800余场次,网上网下参与妇女群众1300多万人次,在全省妇女群众中反响热烈;深化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推动武汉东湖高新区、省农科院等在全国率先出台支持女性科技人才政策;关爱女性健康,完成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268万人;扎实履行清廉家庭牵头单位职责,大力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及我省条例,持续开展“家庭教育楚天行”系列活动300场;联合开展家庭矛盾隐患排查化解、重点家庭排查帮扶等专项行动,保持妇女领域平安稳定;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动“三张清单”问题全部办结;开展“巾帼暖心到家行动”,大力实施“金凤工程”“公益木兰”等公益项目,惠及妇女儿童15万余人次;纵深推进妇联改革,推动成立省地质妇联、顺丰物流妇联,不断扩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联组织覆盖;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省妇联被评为全省“2020-2021年度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省妇干校教学综合大楼封顶,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完成改建进入试运营。

  邓长青指出,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在于科学的谋划,关键在于群策群力、团结奋斗。

  邓长青强调,2023年省妇联要围绕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目标,乘势而上,努力拼搏,重点做好10个方面的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要扎实开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创新创业三大巾帼行动,举办好武汉光博会第一届女科学家峰会,开展好“楚凤巧手”技能大赛;要持续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断完善我省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十个一”工程;要把维权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在基层,守牢全省妇女领域政治安全底线;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大力推动新一周期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要大力实施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项目,办好妇女民生“暖心事”;要广泛开展“姐妹共建·幸福家园”活动,推选展示100个样板点;要纵深推进妇联改革,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坚定不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高质量高标准筹备开好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省妇干校综合教学楼要如期完成装修后开班,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要全面开放,公益木兰、儿童关爱活动等重点项目要持续推进。

  邓长青要求,新的一年,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提高履职能力,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事,结合妇联职责,找准工作着力点,明确工作重点,抓好顶层设计,谋定后动,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要善用统筹的方法,增强工作的系统性,统筹好各方资源,协调好各部门工作,形成上下一盘棋,增强工作的整体活力;要积极担当作为,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要永葆清正廉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持续巩固妇联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莉君主持。熊琛、蔡凤霞、陈耘云、谢育、童光然、王莉、胡静、杨冰清8位干部作了分享交流。会议签订了《湖北省领导干部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

  (省妇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