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省直机关“我为女工办实事——关爱女性身心健康”活动在汉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5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女工组织优势,探索党史学习教育与“女职工关爱行动”融合路径,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湖北省直机关工会女工委与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举办“我为女工办实事——关爱女性身心健康”系列活动。6月18日,该活动在汉举行,省直机关工会及女工委负责人、省直机关部分受助女职工代表、省直机关部分基层女工组织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
    
省直机关工会女工委主任杨挚讲话
  
  活动现场,省直机关工会等有关负责人为10名受助女职工代表赠送了鲜花及爱心健康体检卡。
    
  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计春燕为大家作了一场《呵护健康 绽放美丽》的健康知识讲座。该院的医护人员还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期间,中西医结合医院的30余名专家为参加活动的女职工们义诊。
    
  “作为一名重症患者,我得以康复,要感谢省直机关工会女工委、省地质局女工委、省物探队女工委对我的关爱!没有他们的关心就没有我今天!”省地质局物探队的一位患重症康复的女职工深表感谢。
  下午参观学习期间,江汉区建设局局长黄万能为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大武汉的历史风貌和江汉路红色革命文化,使大家感触很深,对武汉红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  
  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邱海芳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表示:“继续发挥我院中西医结合诊疗优势,一定要让中西医结合更好地惠及老百姓,更精准对接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邱海芳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陈爱民、省直机关工会主任陈海涛,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郑正春,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席仁刚,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强宏等同志出席了活动。
    近年来,省直机关女工委坚持以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为抓手,既注重团结带领省直机关广大女职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也注重提升女职工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健康意识;坚持以“女职工关爱行动”为载体,聚焦职工需求,突出重点人群,及时把党和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女职工的手中。“两癌”筛查、大病救助、重大疾病安康险等帮扶活动,预防了、解决了一大批揪心事、烦心事,深受女职工欢迎;坚持以和谐家庭建设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女职工文化活动,引导女职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大力营造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省直机关女工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关爱女工健康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体检义诊、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等一系列关爱活动,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女职工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并以此为切入点,进一步推动省直各级工会女职工围绕女职工关爱、帮扶、解困等工作,以管用管长的实际行动打动人心,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影响人心,以女职工普遍认可的实际成效赢得人心,切实为广大女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让工会女工委真正成为最贴心的“娘家人”,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