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点击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统一部署和省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机关向家庭、向社会延伸,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妇委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读史、颂党、爱国为内容,在机关倡导“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在认真开展自身党史学习的同时,立足家庭阵地,给孩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带领孩子共学百年党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珍惜幸福生活。
  机关妇委会结合少儿群体特点,向机关党员干部未成年子女推荐了《保卫延安》《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中共党史青少年读本》等近70种经典红色书目和中国原创好童书,40个家庭参加了读书活动;开展“我讲故事给党听”音频、视频征集活动,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分享学习党史的感动和思考,引导孩子们学史于有形、润物于无声。本次活动孩子和家长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热情,有的家长和孩子专程到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参观讲故事,有的家长和孩子利用课外时间,大孩小孩齐上阵,用稚嫩的声音讲述对党、对英雄人物的崇敬和热爱。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将不忘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大家知道吗?红军长征中曾有过一支几乎全部由同龄人组成的部队,全师平均年龄18岁,历任师长都只有20多岁,师政委肖华上任时年仅17岁,在世界军事史上都极为罕见。这支部队叫做少共国际师。”
  “我问爸爸妈妈,共产党宣言是什么意思,墨汁为什么那样的甜,他们告诉我这是共产党人的武器,墨汁这样的甜是因为里面有信仰的味道。虽然我不懂这些,但是我知道了一个道理,信仰是有味道的,味道比红糖还要甜。”
  ……
  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的这次活动,在青年干部中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他们表示,孩子们在成长,我们也还在成长中,作为年轻的家长,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在言传身教中做孩子们的榜样,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