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省委党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点击次数:
  6月28日晚,省委党校“新征程 新使命 新担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校报告厅隆重举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项水伦、常务副校(院)长赵斌、副校(院)长黄俭、肖卫康、王洲洋等与校(院)全体学员、学位研究生、教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近千人一同现场观看演出。
    
  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晚会在热情洋溢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中拉开了序幕,以合唱、舞蹈、情景剧、诗朗诵、现代京剧联唱等多种形式,礼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和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长征组歌:过雪山草地》《我愿意,奋斗终身》《红色家书》等节目以情景剧的形式将现场带回到那个血与火的年代,演绎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战、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我爱你中国》《今日痛饮庆功酒》《不忘初心》《党啊,我想对您说》通过深情表演传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凤凰涅槃》《山清水秀楚天蓝》生动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荆楚儿女无论面对何种艰险,都敢于迎难而上、向死而生,并将继续紧跟党走,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天使之歌》表现了党校人在疫情大考中逆行出征、英勇坚守的品质,彰显了“党校姓党”的政治本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随着舞台大屏幕上播放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的画面,会场响起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音,由校领导、二级巡视员、各部门负责人表演的大合唱《我宣誓》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唱出了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晚会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激昂歌声中落下帷幕。
  晚会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全体学员和教职工牢记初心使命的精神风貌及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的满腔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担当起在新征程上的新使命,为把党校建设成为高水平教育培训干部、高质量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红色学府,建设成为英才荟萃、高端成果倍出的社科重地,建设成为省委倚重、全国有影响的高端智库而不懈奋斗,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党校力量。
    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