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将青春风采书写在社区防控一线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走进社区开展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6 点击次数:
  8月3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工委2021年第三季度青年读书沙龙活动在东湖路社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联系东湖路社区工作队队长王润涛出席并参观了社区党建和基层立法联系点法治宣传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东湖路社区工作队联络员李邦恒,机关工会主席、晒湖社区工作队联络员刘彦发参加。
    
  本期青年读书沙龙活动以“学七一重要讲话,增青年之志气、骨气、底气”为主题,由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干部和东湖路社区、晒湖社区青年工作人员共同开展读书荐书活动,分享学习党史和抗疫实践的心得体会。机关青年李硕从感受伟人身上的“书卷气、烟火气、泥土气、英雄气”四个角度,向青年同志推荐了《重读毛泽东,从1893到1949》一书;机关青年周小冲分享了自己与家人积极投身抗疫和志愿服务活动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机关青年许潇表示,作为年轻干部要修好赤胆红心、为民初心、奋进雄心、干事恒心,在实干中不断促进个人成长;机关青年赵国栋和东湖路社区青年孟婉婷、晒湖社区青年蔡倩分享了“德尔塔”疫情最紧要的时刻,机关下沉青年党员干部和社区青年抗疫在一线的感人故事。李邦恒和刘彦发两名同志给青年分享了从2020年2月以来机关下沉党员在东湖路社区、晒湖社区“抗疫一线党旗红”的感人事迹,号召青年要坚定信仰、树立信心,脚踏实地、服务人民,勇于拼搏、敢于胜利。
    
  最后,王润涛高度肯定了青年读书沙龙走进社区的活动形式,指出活动很好实现了机关与社区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抗疫实践相结合、不同年龄段干部间相结合,是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党课,并寄语青年:要弘扬敢于斗争、迎难而上的精神和作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到“知行合一”,将社区实践和理论所学变成做好人大工作的动力,推动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以实心实干传承好百年历史的新一代接力棒。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读书沙龙活动以多种形式,激发人大机关青年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促进机关青年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贡献青年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