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武汉海关所属随州海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子”良方激励青年踔厉奋发

发布日期:2023-01-09 点击次数:

  武汉海关所属随州海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在理想信念上“扣扣子”,在作风建设上“钉钉子”,在工作落实上“担担子”,助推青年干部努力成长成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国门卫士。

  淬炼思想“扣扣子”,让信念如磐。党的二十大盛会召开之际,组织关区内5名青年干部在关内现场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地学习大会精神,集中学习6次,并积极撰写心得体会7篇。积极参与全国海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大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让青年干部深层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中领学、交流互动学、公众号视频学等形式,确保青年干部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悦读武关”公众号等平台多角度反映青年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全方位展示青年干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干部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锤炼作风“钉钉子”,让作风如铁。关党委经常与青年干部谈心谈话,坚持对青年干部既严管又厚爱,教育和引导青年干部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政治要求严、青年干部队伍建设严、青年干部管理约束严,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引导扣好“青廉”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该关青年干部从未发生一起违纪违规行为。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势和形形色色的诱惑,确保新时代的青年干部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用“钉钉子”的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勿以恶小而为之”的谨慎防微杜渐,光明磊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海关人清正廉洁的铮铮骨气。

  锻炼能力“担担子”,让使命如山。加强本领,强化青年干部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关区内部老带新、传帮带的优势,量身定制培养计划提升履职能力,让青年干部真正做到学有榜样,干有目标。通过安排青年干部深入口岸查检等一线业务岗位实践锻炼,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提升青年干部的使命感;通过“面对面”座谈、“点对点”教学,在实践中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提升青年干部的业务能力。青年干部转正即取得进出口危险货物及其包装检验资质、动植检现场查验资质等相关资格,与武汉海关关税处联合撰写的《海关要情》信息获总署和“两办”采用。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自觉担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厚植实干精神,鼓足实干劲头,在实干中托举梦想、涵养初心,让个人梦想与民族复兴、时代进步同频共振。

  (武汉海关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