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举办
2022年第6次青年理论学习读书班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0 点击次数:

  12月28日,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机关党委、青年联合会联合举办2022年第6次青年理论学习读书班,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机关党委书记时明国出席读书班并讲话。

  时明国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总队全体青年党员干部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从讲政治和谋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更好发挥统计调查工作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为我们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伟业作出应有贡献。

  时明国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重点解决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聚焦“为何学”,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忠诚担当、学出信心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统计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二是聚焦“学什么”,准确领会精髓要义。紧扣中央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主要内容和关键重点深学深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不断深化对“中国之路”的正确性、“中国之治”的优越性、“中国之理”的真理性的认识,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聚焦“怎么学”,有力提升学习质效。要用心去学,全面系统读原著,联系实际学原文,认真思考悟原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道更行其道、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四是聚焦“怎么做”,不断强化担当作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要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忠实履行好统计调查工作新时代使命任务,坚持与时俱进提升本领,开拓进取担当作为,自觉将个人发展和事业需要结合起来,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和湖北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唱主角、挑大梁。

  时明国要求,全系统青年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强化做到“两个维护”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动力,用实干凝聚推动湖北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把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工作学习生活全过程,感悟思想伟力,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实践指导,推动工作落实;要牢牢记住共产党人现阶段“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立足“两个大局”、聚焦“国之大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修炼“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锤炼“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切实做好统计调查工作,为湖北构建全国建设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对统计调查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更加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更加自觉投身新征程调查队系统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中;要深刻认识当代青年人所肩负的历史责任,筑牢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政治品格,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拼搏奉献,为全面深化统计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服务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而接续奋斗、展现作为。

  本次读书班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宣讲报告会上的宣讲提纲、《中共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及方案等,并结合近期重点工作,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国家统计局和总队新出台的数据安全管理办法。总队机关5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岗位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以国家统计调查人的姿态践行使命担当,笃行实干、勇毅前行,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总队机关党委文体委员周雁峰参加读书班并进行了点评,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总队青联有关负责人、总队机关40岁以下青年干部在现场或者线上参加读书班学习。

  (湖北调查总队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