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湖北省青年宣讲团、省直机关青年宣讲团成员走进省审计厅

发布日期:2023-01-16 点击次数:

  1月13日,由团省委、省直机关团工委主办,省审计厅团委承办的“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暨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学习会在省审计厅举办,来自湖北省青年宣讲团、省直机关青年宣讲团成员作宣讲分享。学习会以主题宣讲、事迹报告、交流互动的形式,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邹德文,省审计厅一级巡视员、厅机关党委书记蔡伟出席活动,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省直机关团工委相关同志、省审计厅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省直机关在全省工作中处于承上启下的中枢位置,涉及宏观政策的出台、制度机制的改革和专项领域的创新,作为省直机关的青年干部应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邹德文对审计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勉励青年干部全面、准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入脑入心、真懂真学、学深学透。坚持原原本本学,在真学中促“深化”,用青言青语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青年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坚持真真切切悟,在真信中促“消化”,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做到对初心使命、肩负责任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坚持实实在在干,在真用中促“转化”,用实际行动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成效全面检验“两个维护”。

  三位来自湖北省青年宣讲团和省直机关青年宣讲团的优秀成员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宣讲内容,以青年化阐释的视角和深入浅出的语言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贴近青年实际,讲出青年味道。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明辉对当代青年如何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更好地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给出了建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尼加提·艾买提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角度,分享了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特征、本质要求的深刻理解。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环境及油气资源研究室副主任宋洲聚焦新时代湖北青年的创新实践,分享了青年地质工作者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干推动地质科技工作创新转型的事迹。

  在互动环节,现场的青年审计干部围绕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踊跃提问,宣讲团嘉宾结合当代青年工作学习实际,各抒己见,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

  参加学习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团日和宣讲学习会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更为全面深刻,更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将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热情转化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强大动力,凝聚干事创业、奋进审计事业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勇担使命,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省审计厅团委、省直机关团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