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7-06-30 点击次数:

  622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主持会议。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于春利作中心发言。省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彭志新、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项水伦、雷邦贵,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于春利以“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为主题作中心发言,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意识形态的内涵核心、切实掌握当代意识形态的主要特点、充分认识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以及自觉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五个方面,对工委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专题辅导,并对工委机关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意识形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理论课题,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现实课题。人的思想、观念都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具有普遍性和特殊性。普遍性是指任何一个阶级社会都有意识形态,特殊性是指不同阶级不同社会有不同的意识形态。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是人类道德的至高点,是科学。共产主义不是虚无缥缈的,是可以实现的,我们正在为此而努力奋斗。

  郭俊苹要求,省直机关工委干部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阵地建设、落实主体责任。要自觉规范行为,负起责任,提高意识形态斗争的能力,防止西方自由化思潮的渗透。要加强主流价值观,保持政治定力。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增强辨别是非能力,要有敢于“亮剑”的底气和勇气,自觉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