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开展纪念建军90周年红色传统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02 点击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追寻先烈足迹,接受红色传统教育。731日,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到抗战时期新五师司政机关所在地、有“武汉抗战第一村”之称的黄陂姚家山参观学习并开展纪念建军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省直纪工委书记彭志新、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项水伦、雷邦贵、于春利,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姚家山是新四军鄂豫挺进纵队司令部、政治部,以及中共鄂豫边区党委所在地,也是新四军五师三次东进时的军事指挥中心。在姚家山,大家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司政部、枪械厂旧址、大礼堂、后勤部和历史纪念馆等革命旧址,重温了当年新五师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浴血抗战的光荣历史,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参观结束后,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指出,工委36名复转军人当年响应党的号召,光荣参军入伍,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祖国和人民,献给了祖国的国防事业,受到了人民的尊重,得到“人民子弟兵”的光荣称号和“最美的人”的光荣称谓。在部队从军的日子,是一生中最值得骄傲自豪的最宝贵的时光。同时,复转军人退伍后又把在部队历练的政治定力、优良的作风带到了省直机关工委。在省直机关工委工作期间,传承和发扬了军队优良作风,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冲锋在前,撤退在后,一身正气,为大家作出了榜样,树立了旗帜。在建军90周年来临之际,向工委机关所有的退伍复转军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郭俊苹强调,要缅怀历史,不忘初心,发扬传统,继续前进。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作为党建工作者,更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没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人民的幸福生活。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是英勇卓绝,辉煌灿烂的,伟大的党缔造了伟大的军队。730日朱日和阅兵,大家看到了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丽转身,振奋人心,令人鼓舞。

  郭俊苹要求,要传承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党和军队的使命,不忘历史,继续前进。省直机关工委承担着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历史使命,要真正的把习近平同志对军队要求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要求落实到省直机关工委广大党员干部中去,真正打造一支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的党建“铁军”队伍,为完成省委交给省直机关工委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往返途中,机关党办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通过宣读给工委机关全体复转军人的慰问信、“《将改革进行到底》知识抢答、晒军龄、拉军歌、讲从军故事等方式,营造了活泼、热烈、正能量的“车厢文化”氛围。大家纷纷表示既接受了教育,愉悦了身心,又增进了解,加深了感情。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工委机关干部职工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