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省直机关分会于8月2日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7-08-04 点击次数:

QQ截图20170804105938QQ截图20170804110048QQ截图20170804110035 

  82日下午,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省直机关分会召开成立大会,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省委统战部巡视员蔡藻鲜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省知联会专职副会长燕元沂出席会议并宣读批复,会议由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雷邦贵主持。省直机关、党的关系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中央在汉单位中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近90人参加成立大会。

QQ截图20170804110019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专职副会长燕元沂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省直机关分会的批复》,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省直机关分会筹备委员会主任廖伯寿作筹备工作报告。随后,会议选举了产生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省直机关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所长廖伯寿任会长,中科院武汉分院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任常务副会长,省委党校综合教研部教授万小艳、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资源与环境研究室副主任刘绍平任副会长,省住建厅城市建设处副处长邱实任秘书长。

QQ截图20170804105952QQ截图20170804110003

  省委统战部巡视员蔡藻鲜对省知联会省直机关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省直机关统战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省知联会省直机关分会建设提出希望,一是着力教育引导,不断凝聚省直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共识;二是注重培训锻炼,切实加强省直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省直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作用;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将分会建成与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友的家园。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在讲话中说,省知联会省直机关分会的成立,为省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找到了新的载体,为省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交流、成长进步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机会,为党和政府加强与省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搭建了桥梁和纽带。标志着省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有益探索,必将进一步激发和调动省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加自觉地投身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伟大实践,为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她就贯彻落实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发挥省知联会省直机关分会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必须坚持统战性的本质属性不动摇,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教育引导,开展网上舆论引导,带头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引导省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动摇,团结省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中发挥作用。省知联会省直机关分会要坚持服务湖北改革发展大局,支持和鼓励省直机关广大知识分子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鼓励创新创业,为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凝心聚力。三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不动摇,不断增强省知联会省直机关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更好地为党外知识分子服务。省知联会省直机关分会要将服务省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通过搭建培养选拔省直机关优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省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友的重要平台、服务省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平台,将分会建成“党外知识分子之家”,不断增强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她强调,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作为省知联会省直机关分会的业务主管单位,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积极支持分会依据国家法律法规、省知联会章程和分会管理办法切实有效开展工作,为省知联会省直机关分会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分会秘书处设在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指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秘书处日常工作,为广大理事、会员做好服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省直机关分会管理办法》,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议定年度工作安排。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