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郭俊苹同志到省信访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24 点击次数:
  

      

        1122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到省信访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信访局局长陈亮主持会议,省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90余人现场聆听宣传报告。

      郭俊苹同志以《走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为题,从对党的十九大总体概况的把握、对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的理解、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思考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报告。报告用一个鲜明主题,一条清晰主线,三大主要成果介绍党的十九大总体概况;报告紧紧围绕五年来的新成就、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新思想的精髓要义、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新征程的奋斗目标、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部署、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党章修改的新内容等“八个新”,全面阐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郭俊苹同志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精心组织实施。要认真组织学习,积极开展宣讲,开展集中培训,加强学习交流,营造浓厚氛围,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二是要注重学用结合。要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各地各部门的中心工作相结合,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湖北改革发展。三是要强化党建保障。要深入搞好理论武装,坚定抓好政治建设,扎实抓基层打基础,坚定正风肃纪,科学破解党建难题,务实高效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向基层延伸。她指出,省信访局作为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省直机关,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

      陈亮在主持讲话中要求,要以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深入学、扎实用,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的十九大后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信访局落地生根。一是要学出忠诚。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切实树牢“四个意识”。二是要学出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四个自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三是要学出担当。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做群众工作的理念和方法,牢记根本宗旨,做到党有号召、信访干部就要有行动,群众有所呼、信访部门就要有所应。四要学出本领。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信访工作全过程,提高与信访群众沟通的能力,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化解矛盾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把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成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要学出豪情壮志。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强大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不懈奋斗!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省信访局党员干部认真听、仔细记,受益良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郭俊苹同志的宣讲报告深入浅出,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既有理论又有实践,还有数据、案例,清楚、透彻、生动、深刻,为全省信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精神食粮”和明确方向,非常有针对性和说服力,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切实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群众的贴心人、工作的带头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做出新贡献,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湖北信访新篇章。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