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2017年省直机关新党员培训班综述

发布日期:2017-12-04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新党员的教育培训,不断增强新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于20171120日至24日在团风县委党校举办了“2017年度省直机关新党员培训班”,省直机关近200名新党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由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承办。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项水伦到班授课并观摩培训班红歌赛会,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校长邹德文讲了开班第一课。

  此次培训班紧密结合当前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结合省直机关新党员对学习培训的强烈要求,精心安排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严肃党纪党规、坚决惩治腐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等专题。在有限的时间内对新党员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引导学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以新思想引领新航程,投身到伟大的时代,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洪流中;引导学员认真对照党章,切实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引导学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立志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每个专题都始终贯穿和突出了增强新党员党性修养这一培训主题,使党员在党的知识水平与党性修养方面都得到提升。

  培训班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培训方针,充分运用专题讲授式、小组讨论式、现场体验式、互动提问式、大会交流式等教学手段进行教学。让学员通过理论学习加深理解,通过现场教学加深感悟,通过讨论交流得到启发,通过红歌赛会得到锻炼,通过撰写体会得到巩固。培训班学习氛围严肃紧张又不失生动活泼,大大增强了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受到新党员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学员们普遍认为,在全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省直机关工委举办这次培训班非常及时、非常解渴,让新党员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素养,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启迪了思想和心灵,切实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加强了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得到提升。学员们表示,培训回去后,要把培训学习的收获用于实际工作与生活中,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始终不忘初心,传承好红色基因,做个真正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