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02 点击次数:
  按照省委“深入学讲话、奋进建支点”工作要求,根据《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工作方案》安排,8月30日至9月1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工委书记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和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党员干部共7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主持读书班并讲话
  
副书记邹德文作专题辅导授课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欧阳康作专题辅导授课
  
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主持召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
  举办这次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是落实省委安排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具体举措。学习研讨中,坚持书记班子引领学、支部书记带头学、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广泛学,采取专家辅导授课、学习研讨、个人自学和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邀请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邹德文、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欧阳康两位省委宣讲团成员分别进行了《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专题辅导授课,集中观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视频,安排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官微平台相关学习资料,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结合学习感悟和工作情况开展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9月1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书记班子成员带头进行了学习研讨交流。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主持会议,并围绕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紧密结合机关党建实际、深入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中心发言,孙祥兵、项水伦、邹德文、张建文等书记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学习感悟及工作实践进行发言。
  郭俊苹在专题辅导主持讲话中指出,要以举办这次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充分认清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的历史定位和重大意义。二是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潜心精读讲话原文,在精读细研中真正理解“七一”重要讲话这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文献、政治宣言、行动指南的真正内涵。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在研学结合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的认识、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伟大成就的认识、对我们党探索的宝贵经验和形成的伟大精神的认识和对“九个必须”使命任务的认识,进一步统一工委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提升理论水平,升华思想境界,砥砺坚强党性,凝聚奋进力量。要与“四史”贯通起来学习,学用贯通,更加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而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认识和理解。三是要坚持学用相长、聚力以行,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深化理论武装,在促进能力提升上持续发力。机关党建作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对其他领域党建具有风向标和示范引领作用,作为一名机关党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方面作表率,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政治立场、科学的思维方式、有效的工作举措,不断提高研究、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突出问题导向,在推动实践活动上持续发力。要着眼群众所需,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有力有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工委机关各处(室)、工委党校要按照责任分工和实事项目实施方案,加紧推进14个实事项目实施,确保实事项目高质量按期完成。每名党员也要立足本职岗位和下沉社区工作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要坚持思想破冰引领,持续在奋力开创新局上求突破。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上,从工委职责定位、省委重大部署和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现状中增强思想破冰、开创新局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学习,在思想认识上、精神状态上、能力素质上、作风纪律上得到有效提升,不断探索新时代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路径、方法和载体,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保证。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