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9-07 点击次数:
  8月26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第4次直属机关党委委员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项水伦主持,工委二级巡视员刘晓刚、直属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方巍报告了直属机关党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参会人员一致认为,直属机关党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巡视整改等工作展开,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成效明显,对下半年的工作安排科学合理、措施有力,为全年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结合2021年上半年履职情况报告了列席指导工委机关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对机关党员思想动态进行了分析,并就做好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会议认为,2021年上半年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从思想动态分析情况来看,工委机关干部思想政治坚定,精神面貌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浓厚,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亟需引起重视和持续关注的思想动态,下一步机关党委和机关各支部要持续跟踪,强化措施,运用分析成果,做好细致工作,更好地凝心聚力。
  工委二级巡视员刘晓刚通报了工委机关宣传部党支部、研究室党支部和机关党办党支部有关换届选举和支部书记调整任职情况。会议研究了工委离退休干部、职工党费缴纳标准等事宜。
  项水伦要求,下阶段机关党建工作要围绕工委中心工作,从四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机关党委要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三个体现”贯穿到机关党委的各项工作和履职尽责的各项任务中,不断推动工委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二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年初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责任,压实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机关党办、各个支部及每位党员的主体责任、岗位职责,层层传导压力,人人参与负责,共同把机关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是落实力度要再加大。机关党办要对照《2021年工委直属机关党委工作要点》,进一步梳理下半年重点工作,加大落实力度,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着力破解机关党建热点难点问题,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结合工委党员思想动态分析情况,强化机关党委服务职能,优化日常服务,为工委机关、工委党校全体党员干部提供更加精细化、精致化、精品化的服务;四是质量效果要再提升。机关党办要结合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特点,按照走前头、当标杆、做表率的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要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要求真务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