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工作会议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29 点击次数:
  9月23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俊苹,省纪委监委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祥兵,工委副书记项水伦、邹德文、张建文,工委一、二级巡视员、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郭俊苹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工委副书记项水伦传达了省直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工委宣传部代表省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委机关党办代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汇报了省直机关和工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工委机关各部门、工委党校分别汇报了领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发言,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对前一阶段省直机关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郭俊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坚持唯干唯实唯先,加紧推进省直机关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深入学讲话、奋进建支点”学习实践活动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认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方面抓好对省直机关实践活动的督促指导;另一方面,自我加压,扎实推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头,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发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在省直单位开展实践活动中的动员、组织、督察和指导的作用,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推动省直机关实践活动按照任务清单有力推进。工委要按照“走前列、作表率”的要求,增强时间紧迫感,严格按照实事项目任务清单明确的目标要求、完成时限、责任分工等,加紧推进,确保项目高标准按期完成。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聚力务实推动。紧紧围绕“五个聚焦”,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基层和群众所盼所需,解决好基层和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学史力行”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及时梳理总结实践活动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充分利用湖北机关党建网、湖北机关党建杂志等平台,宣传报道省直机关办实事的典型案例,激发参与热情,营造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落地见效。以此次省委巡回指导组对省直机关巡回指导为契机,针对指出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工委将加强对省直机关督导指导力度,确保问题有效整改。工委机关加强对机关各处室办实事情况的督导和检查,通过每月上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和每半月上报大事记等方式,及时掌握情况,加强对各责任部门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督导,确保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