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武汉海关开展“学史·铸魂”红色讲坛活动赓续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6-07 点击次数:
  武汉海关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全关共列出单位、部门项目107项、个人项目910项,并从“三个走进”、“三个找准”、“三项工程”等3个方面对项目清单进行梳理,实现关区各单位、各部门以及在职党员的“全覆盖”。截至5月31日,关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单位、部门项目完成16项、个人项目完成273项,完成率分别为15%、30%。
  这是武汉海关在“学史·铸魂”红色讲坛活动中赓续红色基因系列活动中取得的成果之一。近期,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在武汉海关调研时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武汉海关党委将庆祝建党百年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为一体,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成立关区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细化制定方案,精心谋划组织,辅之以视频网络教学、专家辅导讲学等多种方式,综合运用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交流会进行专题学、集中学,海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史党课45次,形成“全员学”,实现“全覆盖”。开展“学党史 忆海关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比赛,分百年风华、时代脉搏、逐梦远航等3主题,共收集征文108篇,向总署择优推报40篇。积极组队参加海关文化建设工作协作区华中片区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湖北省直机关与湖北日报举行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参与率达100%。在总署“金钥匙”微信平台党史知识线上排位赛中,该关所属武汉天河机场海关杨元爽同志勇夺全国海关第一名。
  立足贴紧“四史”教育,大力开展爱党爱国爱关教育,组织宪法宣誓、参观关史荣誉展厅、“同心向党、共绣党旗”等活动,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日倒计时活动”“倒计时百天百个支部唱百首红歌”“风华正茂恰青春 爱党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喜迎建党一百年 全关共建生态园”等系列活动。开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截至目前,已有32个支部、559名党员到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教学。
  (武汉海关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