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水利厅第六巡回指导组深入兴隆局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7 点击次数:
  按照省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安排,6月15日,厅党组成员、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文平一行,深入兴隆局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兴隆局党委班子、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党课学习。
  刘文平组长以“重温革命奋斗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带领大家跟随习总书记考察脚步,重温古田会议、湘江战役和南水北调背后的党史故事。通过讲述三个“红色”故事的发生背景、事实过程和产生的重大历史意义,让大家深刻感受革命先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理想,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史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
  他指出,当前我们站在“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进一步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奋斗精神,接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他强调,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效果,一是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水灾害防控、水资源调配、水生态保护、水安全保障和水文化建设一体推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牢大水利观念。二是要进一步抓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做到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推进标准化建设,促进南水北调工程运管水平大幅提升,特别是当前已进入汛期,要以如临大敌的紧迫感,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度汛措施落实,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会后,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局机关、船闸、电站、泄水闸,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现场视察等方式,对兴隆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刘文平组长对船闸管理所为船民办实事采取的上船走访听诉求、延长通航时间惠船民等措施给与了高度评价,对保障船舶过闸安全,提高船民安全意识进行了现场指导,并鼓励船闸工作人员时刻把船民装在心中,继续保持认真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省水利厅第六巡回指导组深入兴隆局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1
省水利厅第六巡回指导组深入兴隆局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2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信息发布办理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