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机关事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暨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6-17 点击次数:
  6月16日,省机关事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务干部培训班,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曾成贵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俊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李志启、王献群、戴峰参加学习。
  管俊指出,百年历史,写的是奋斗,讲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蕴藏着资政育人的丰厚滋养。举办专题读书班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织形式,是深化党史学习的集中“再充电”“再补钙”“再加油”,意义十分重大。全体参训学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主动参加读书班各项学习活动。
  管俊强调,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从党的非凡历程中,可以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可以接受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启迪,可以获得克敌制胜的法宝。全体参训学员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深入思考学,把学习的切入点放在提升思想境界、政治品格、理论素养、履职能力上,把着力点放在推动机关事务改革发展上,把落脚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和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上,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和模范性,在本职岗位尽职履责、担当有为,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管俊要求,要严明纪律,确保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读书班日程安排紧凑、课程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涉及领域广泛。全体参训学员要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确保学习时间、人员、内容和效果四落实。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严格监督,对作风虚浮、态度散漫的现象和个人要点名道姓通报批评,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好头、当表率。
  曾成贵作了读书班第一课辅导报告。他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为题,从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党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留给我们的宝贵启示等两方面,详细解读了党在1949年至1978年艰辛探索和曲折发展的历史。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史料翔实、逻辑严密,对全局系统深入学习这一时期党的历史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朱莉、周景然、何雨参加开班式和辅导报告会。本次读书班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局办公楼13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省局机关、局属单位副处级(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在局机关和12个局属单位设分会场,局机关其他干部、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干部职工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