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乡村振兴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点击次数:
  根据《省乡村振兴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6月9日至11日,省乡村振兴局以“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读书学习。本次读书班采取现场参观学、集中辅导学、党课专题学、心得交流学和个人自觉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6月9日,省乡村振兴局以“缅怀先烈悟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洪湖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干部在湘鄂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祭奠仪式,向烈士敬献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感恩先烈们的无私奉献与付出。在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全体党员干部现场参观了革命旧址,深入了解革命先烈在瞿家湾领导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战斗的历史故事,深切感受革命烈士的为党为民、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6月10日,省乡村振兴局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方城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为题,围绕“历史观照党的历史”“全面把握党的历史”“科学对待党的历史”三个方面,给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辅导报告。在此基础上,局领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别到所在支部讲党课,开展党课专题学习。
  6月11日,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进行了总结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各党支部书记向机关党委提交学习心得书面材料,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向支部汇报学习心得。通过3天的读书班学习,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更加坚定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信念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乡村振兴局机关的“一线意识”,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读书班小结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蒋星华指出,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就是不断地总结历史经验,从历史经验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更好的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预见或难预见的风险挑战。学好党史关键是要“学”、“思”、“践”、“悟”,只有做到“悟”,才能有所长进。
  蒋星华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看作是个人回炉再造、提升战斗力、炼就铁肩膀的务实之行。一是要激励担当精神。结合湖北当前乡村振兴中面临的问题,以史为鉴,不断自我革新,以担当实干托起时代之责。二是要坚持为人民服务。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践行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自觉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是要提升能力本领。立足岗位实际,向书本学、向前辈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本领。四是要用心干好本职工作。下一步,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民生实际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局职能结合起来,与推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创新发展的成果,确保抓好学习教育和干好本职工作“两结合、两促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