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全力为上市后备企业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6-21 点击次数:
  “在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无微不至的服务下,四方光电只用了不到4个月就完成股改、报辅、报审、过审等一系列工作,并最终成功上市。”近日,位于光谷的四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省上市工作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履职尽责、谋划推动业务工作、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做到学习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本领和实际行动。
  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把联系服务上市公司、后备企业和证券机构纳入党建责任清单、党员履职尽责工作清单,推动党建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高。该局党组成员带领调研组先后深入武汉、荆州、孝感等11个县市区开展“牵手一线、服务企业”活动,对全省近百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建立工作台账并实地走访帮扶。此外,该局坚持将后备企业培训培育作为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一项中心工作常抓不懈,突出政策法规、操作实务等内容,组织举办资本市场赋能高质量发展论坛、全省在辅企业上市申报工作培训会、投融资项目路演等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专业能力和水平。
    
  据统计,今年1至5月份,全省直接融资总额2484。43亿元(不含地方政府债),同比增长19%,新增境内上市公司6家,其中4月份创造了连续三周均有IPO首发上市发行的佳绩,实现了“十四五”企业上市挂牌融资良好开局。
  “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乘势而上推进企业上市。”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把企业上市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全力实施上市公司倍增计划,进一步加强企业上市统筹规划、强化政策支持引领、优化上市生态环境、加强评价考核等工作。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