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交易(采购)中心赴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23 点击次数:
  6月18至19日,省交易(采购)中心赴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走红色故地、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百年党史、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党组书记、主任胡俊明,党组成员、副主任钟鸣,中心相关领导张洪泽、闵洁及全体党员参加。
    
  18日上午,全体党员参观了李先念故居纪念园,观看短片《大爱》;下午,参观了七里坪镇长胜街革命遗址群,苏维埃工会、苏维埃银行、列宁小学、七里坪革命纪念馆等;参观见学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党组书记、主任胡俊明主持学习并作中心发言,红安干部学院朱巧玲老师以《改革开放的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从“改革开放的历程、伟大成就、经验启示”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晚上,集中观看电影《惊沙》。
    
  19日上午,细雨纷纷、松柏苍翠、丰碑耸立,全体党员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列队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三鞠躬;胡俊明缓步上前,仔细整理写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的红色缎带;在胡俊明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纪念园;宣誓后,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红安十四万英烈墙等,认真学习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发展壮大的恢宏历史。随后,大家参观了董必武故居,通过纪念馆展出的740余件珍贵文物、照片、字画、塑像等,生动形象的感受董必武光辉战斗的一生,以及他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
  胡俊明在中心组专题学习时指出,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最新成果。它不仅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品格,同时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时代特征,成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精神动力。中心全体党员同志要从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中增强自信,从改革开放的不懈探索中锤炼韧劲,从改革开放的开拓创新中深化改革,在省交易(采购)中心的“三合一”改革这一条“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之路上,不断破除制度规则障碍、不断创新业务流程再造、不断优化招采服务质量,在实干中展现作为、担当使命。
  胡俊明强调,红色教育基地是开展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最好课堂。红安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造就了200多位革命将领、牺牲了14万英雄儿女,铸就了“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中心全体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要求,把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转化为推动交易采购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建设全国一流的交易(采购)中心,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而不懈奋斗。
  (省交易〈采购〉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