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湖北调查总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6-23 点击次数:
  6月16-18日,湖北调查总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第8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总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顺国主持读书班并作总结讲话,强调全省国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进一步推动湖北国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总队领导刘顺国、刘凡、阳俊雄、时明国、张小青、程良世、刘水国领学有关内容;参加读书班学员代表时明国、刘水国、舒振斌、龚其民、周雁峰、邓智红、刘俊杰、韩建业、程庆能、杨琳、王健、潘路作交流发言。
    
  刘顺国指出,本次读书班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理论武装这个关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论述,通过深学细悟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顺国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的要求,牢牢把握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这一根本原则,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要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学党史中学出高度的政治自觉,在悟思想中悟出坚定的信仰追求,在办实事中办出真挚的为民情怀,在开新局中开出昂扬的奋进姿态。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整改,着力解决在学史明理上,理论武装还不到位;在学史增信上,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在学史崇德上,党性修炼还不到位;在学史力行上,落地落细还不到位;在组织推进上,走深走实还不到位的问题和不足。
    
  刘顺国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干事创业的实绩实效。要立足工作实际,做好结合文章,做到坚持真学,始终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真干,始终把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真效,始终把扎实做好各项统计调查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基本标尺;坚持真担,始终把夯实责任作为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举措。
  参加读书班人员在前期专题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在国家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理论文章《党史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片《中国有了共产党》和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读书班期间,分别举办了第三和第四期湖北调查论坛,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刘宁先后作“英雄土地 伟大人民”、“弘扬抗疫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的专题辅导报告。
  总队处级以上干部(含四级调研员)参加了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并撰写学习体会。总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总队主会场,各市、州、县调查队党员、干部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了两期湖北调查论坛。
  (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