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田专员讲堂”开讲了
——省水利厅鄂北局枣随部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发布日期:2021-06-28 点击次数:
  “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经费从何而来?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开展政治经济学探索的?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百万亿经济奇迹的?”这是一节生动的党史党课的开篇,讲授者用这三个新颖的问题牢牢抓住了枣随部全体党员的注意力。
  6月23日,枣随部党支部宣传委员、红色教育宣传专员田祥勇同志以《学党史,话经济》为题讲授了一节“微党课”。党课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为切入点,从“从无到有”“起步与探索”“100万亿经济奇迹”“挑战与机遇并存”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的经济政策和主要成就。田祥勇在授课中指出,中国改革开放成绩有目共睹,虽经历了“冒进”“大衰退”“投资过热”“亚洲金融风暴”和全球金融危机等重重危机,克服了“大地震”“大洪水”“大疫情”等自然灾害,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与时俱进、始终沉着应对,是中国经济发展奇迹的密码。
  为了上好这节党课,田祥勇同志认真查阅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独特视角、鲜活的故事、生动的讲授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回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丰厚滋养。
  枣随工程建设管理部位于襄阳市枣阳市兴隆镇白土社区,主要负责鄂北工程枣阳七方至随县封江口水库长约87公里的建设管理工作。经过5年艰苦奋斗,枣随工程建设管理部于2019年底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先后荣获省水利厅“先进基层党组织”、鄂北局“党建工作先进集体”、省水利厅优秀基层党建品牌“前线同心轴”等荣誉称号。
  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枣随部坚持支部书记杨锋“让规定动作更精准,让自选动作更出彩”的工作思路,开展了“学习南泥湾”“特聘宣传员”“改造党员活动室”等系列活动,正在筹备“重走长征路”“寻找活化石”“党史知识竞赛”等自选动作,引导党员干部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省水利厅鄂北局枣随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