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及办公室党支部赴尧治河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点击次数:
  6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彭军带领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及办公室党支部,赴保康县尧治河党建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学“四史”党建活动。
    
  大家参观了尧治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磷矿博物馆、农耕文化博物馆等教学点,对尧治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及党建研学、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尧治河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培育壮大支柱龙头企业作了深入调研。活动期间,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并以简朴热烈的方式,为6、7月入党的3名同志过政治生日。
  在参观学习中,彭军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要花真功夫、下大力气,抓重点、分层次,从依次递进的历史知识、历史经验、历史精神、历史方法等四个方面展开,从认知、情感、意志、行动四个层面着力,在坚持正确历史观的基础上,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要学习尧治河党支部艰苦奋斗,为群众谋福祉的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参观结束后,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及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座谈会,分党组书记朱训集同志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永续前进的不竭动力”为题为分党组成员和支部党员讲党课,分党组成员围绕朱训集同志讲课内容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开展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进一步加深对党建引领重要性的认识,下一步要继续探索创新,将党建活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立足政协工作实际,将学好“四史”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用学“四史”成果推进委员会履职工作提能增效。
  (省政协办公厅机关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