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信访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胡玖明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次数:
  6月28日下午,省信访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为机关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红旗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胡玖明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 更好担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为题讲党课,从“主要学什么”、“重点悟什么”、“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交流学习体会。
    
  胡玖明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的历史,要永远铭记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时期创造的光辉成就;永远遵循行动指南,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坚守根本立场,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依靠人民、评价交给人民;永远传承革命精神,传承“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无限忠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畏担当、“乌纱头上有青天”的无私奉献;永远推进伟大事业,正确认识两个历史时期,坚决不走老路邪路,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胡玖明强调,学习党的历史,要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胡玖明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做好信访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心怀“国之大者”,不断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心聚力;三是聚焦事心双解,切实把践行党的宗旨体现在办好每一件信访事项上;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和推进信访制度改革;五是勇于自我革命,对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勤修党员干部为政之德。
    (省信访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