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农业发展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2021-08-19 点击次数:
  为加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提升我省基层兽医实验室监测、诊断、流调等专业技术水平,解决检测人员能力不足的问题,5月以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省农业发展中心组织省动物疫控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培养100名市县级兽医实验室急需的检测技术骨干”作为工作目标,结合基层实际和专业技术人员需求,强化技术培训,注重实操演练,为基层实验室增强动物疫病病原学、血清学检测能力提供能力支撑。
  三个月来,省动物疫控中心连续举办三期培训班,采取“师带徒、结对子、跟班学”的方式,对全省17个市(州)、75个县(市、区)选派的102名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这次活动的主要特点:一是培训形式“变”。创新培训形式,减少理论培训,增加实际操作,采用跟班学习、小组协作等方法,极大提高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培训内容“精”。仔细遴选具有代表性的新检测技术,在检测操作上,每一步都严格把关,严扣细节,确保各检测环节落实、程序到位。三是培训方式“活”。采取手把手操作指导、面对面技术交流、一对一仪器演练等方式,充分调动学员的主观能动性,增强了学员动手操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目前,宜昌、咸宁等地的受训学员已在当地兽医实验室发挥骨干作用,彰显了培训活动的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省农业发展中心将继续组织相关单位深入基层,了解受训学员的工作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跟踪培养,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切实发挥省农业发展中心职能作用,助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省农业发展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