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施政为厅机关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8-19 点击次数:
  8月17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施政以“坚持解放思想 弘扬光荣传统——努力开拓应急管理新格局”主题,为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施政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一个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代,各种新旧矛盾交织,风险挑战威胁加剧。全体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构建全灾种大应急格局的紧迫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艰巨性,以及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面临的突出短板,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解放思想这一法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施政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应急管理工作要聚焦重点,始终把源头防控作为应急管理第一道工序,主动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紧盯新情况新问题,密切关注防范新生风险,提前研判、主动识别,及时改进措施,堵塞管理漏洞,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同时要重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八大工程,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自然灾害防治格局,健全市场参与和社会协同机制,加强基层救援队伍、救援装备建设,做好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充分准备。
  施政要求,全省应急干部要认清当前我省应急管理发展仍旧滞后的现状,牢固树立“赶超”观念,以壮士断腕的勇气破除解放思想的束缚,打破惯性思维,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克服部门利益掣肘,以积极主动精神研究和提出改革举措。在履职尽责中解放思想,切实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为我省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施政还认真总结了应对随州市随县柳林镇极端强降雨灾害应急救援和抢险救灾的经验教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保密教育专题片。
  厅领导杨爱东、高鹏、龚效峰、陈年山、闸源虹、杨光武、徐克、周宏亮,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党课。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