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4 点击次数:
  9月7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以“学百年党史 话青春担当”为主题的厅机关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新明出席会议。
  会上,厅系统8位青年干部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9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学习体会。郭新明充分肯定了这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点评8位同志的发言紧扣主题,把自己融入到伟大时代之中,从不同的侧面寻找自己的努力方向和着力点、落脚点,学得深、谈得真,学中有悟、悟中有行。
  郭新明指出,近年来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系列重要讲话,核心关键词即忠诚、人民、担当、能力、规矩、底线、调研、使命。这既是对新时代新任务下年轻干部的新要求,更是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
  郭新明强调,要努力做到五个“修好”。一要修好理想信念的终生课题。要对照习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提出的4个检验标准,开展经常性的自省反思检查。坚持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常思已过、三省吾身,正视短板、弱项,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对自身的顽瘴痼疾开刀,不断去杂质、防污染,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二要修好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这条康庄大道。一切从实际出发,就是从群众迫切需要解决和热切关注的问题出发,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三要修好共产党员的风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年轻干部要讲党性、讲原则,要有秉公办事、铁面无私的精神,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面前经得住考验。四要修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一刻不停提高自身。要结合工作需要,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学习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五要修好廉洁奉公的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只有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才能心有所畏、言有所慎、行有所止,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生态环境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今天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美丽湖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