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百年党史 悟思想伟力
省司法厅机关举办党史名篇诵读比赛

发布日期:2021-10-09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9月29日,省司法厅机关举办“学百年党史 悟思想伟力”党史名篇诵读比赛,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奋发有为,为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厅党委书记、厅长龚举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各党支部紧扣主题,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选诵经典名篇,其中既有对真理味道有点甜的向往,也有对革命先烈忠贞报国、舍身取义的敬仰;既展现了毛主席、周总理等革命伟人的崇高风范,也描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变革;既抒发了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更表达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比赛中,来自厅机关的25支参赛队伍,通过集体诵读、情景再现、歌咏结合、以舞伴诵等方式,集中展示了百年党史中蕴含的精神力量、思想资源和实践智慧。经过激烈角逐,厅律师工作处党支部斩获一等奖;人事警务处党支部、行政复议处党支部、行政应诉处党支部等三个支部荣获二等奖;队伍建设指导处党支部、组织培训处党支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法治督察处党支部和机关党委党支部等六个支部荣获三等奖。
  龚举文强调,开展党史名篇诵读比赛活动,既是一次与革命先辈的心灵对话,更是一次初心使命的精神追寻。厅机关党员干部要从“知”“信”“行”三个维度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灵魂深处播种信仰、根植信念、坚定信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服务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书写司法行政新华章。
  (省司法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